Friday, February 4, 2011

外婆家


每年新年很多夫妻都会为“去婆婆还是外婆家吃团圆饭”而吵架,
而由于我妈妈的强势,我全家都会提早过去外婆家 吃一轮好的先,然后再去婆婆家吃几口。

今年比较不一样,因为我老爸老母都去意大利购物了,留下我两兄弟。所以我决定任性些,在我最爱的外婆家吃个饱,留到夜夜,再去婆婆家。(婆婆家和外婆家路程不远)



                                                

我是被外婆带大的。在我还是小wei wei 的时候,我妈妈忙着做工,不得空 Diao 我。所以我每天一早上就跑去外婆家,让她照顾我。(在我搬家之前,外婆家就在我家对面)
换言之,我从小就吃外婆煮的菜到大,所以她煮的什么春我都吃,而且每次吃的时候,都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这一次的团圆饭,也不算很团圆。
外婆有2个儿子,2个女儿。
大哥,就坐在我隔壁,一直叫我喝啤酒 :) ..超疼爱我的舅舅。
大姐,很少会在年30晚回来吃,毕竟阿姨还是要回他家婆那里。
二姐,我老母。在意大利疯狂扫货中吗?希望她不要忘记买一个钻石耳环给她的儿子。
弟弟,全家在新加坡,假期太少所以回不来。不用紧,我们刚刚才去新加坡探望他。
所以?
就只有外公+外婆+姨婆+我两兄弟+大舅一家。不用紧,一张桌子刚刚好够坐。吃得也开心些。
所以啊,这一餐,我吃得很多,很多。
因为我不想浪费外婆的一番心意,而且那些菜也太好吃了吧??!我一年才有的吃那一次。
什么海外天,金龙船,皇晶宫,什么山珍海味在我popo面前应该都要收皮!收100次皮!






吃饱了没事做,我到处走走,才发现... 外婆家的一切都变得好小哦。
以前我总是觉得那里好大,每天在家里跑来跑去,钻进桌底啦,跳楼梯,躲在冰橱后面吓外公,就是有我玩不完的地方。
而现在,长大了。一切都变得那么的“小”。我很好奇以前我是怎样钻进那张桌底啊??!现在我连伸脚进去都难。以前觉得超高难度,很难跳下来的楼梯,现在变得那么矮。




以前点香是我的任务。但我不够高,所以要爬椅子。点完香要记得拜拜,我可不想在那黑黑的store room 找玩具时遇到鬼!




外公也很老了。他以前会时常带我去pasar 买玩具给我。我不听话时,他就会把我的糖果放到左边高高的橱上,不给我吃!macibai!现在,太高的东西还要我来拿leh,好怀念以前那种抬头望着糖果再拼命撒娇的日子。





这是厨房的后面。我中午都在这里脱光光冲凉玩水。但自从舅舅说这里有鬼后,我怕得要命!连太阳高挂,我都不敢靠近这里一步。FUCK!那么聪明的我,那时为什么会被骗啊?!


虽然外婆家被我那几个小表妹表弟糟蹋到不像样,但我一踏入这间屋子时,那种熟悉的味道还是会缠绕着我。我仿佛看到那小小的我坐在楼梯口玩lego。 hehe....



明年回来。


2 comments:

NeeYL said...

This is by far one of the few most interesting blog I came across. Damn farnie, your blog posts. Anyway,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Good luck in your studies!

Tw said...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