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旅行的定义

自从我来到 Australia 读书后,就有好多人问我

你有没有去Sydney 看Opera House啊?
你有没有进过 Melbourne 的zoo?
有没有去 Philip Island 看企鹅?
有没有去过“来Aus就一定要去的哪里哪里”
有没有吃过“来Melbourne就一定要吃的....”?

我想说...
KAN NIN NIA,我一个都没去过,而且我也不想去!
为什么大家就是那么喜欢去各种 “旅游胜地”?
就像你去Sydney就一定要看opera house.... 那个烂臭东西真的那么值得你站在前面拍照摆pose 吗?
在那里拍了一百张照片然后回家,回到家你才发现...
原来我跟别人拍的,跟别人看的,都是一样的东西,同样的建筑物,同样的场景,不同的一张脸和不怎么兴奋的表情。

这种旅行方式已经过时了,就把它留给年老的aunty uncle旅行团吧,
我们是年轻人!我们应该走别人没做过的路!看别人没看过的风景!拍别人没拍过的东西!


我有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 Mildura 做苦力时的某一天,我们三条水得空没事做,就决定探索Mildura。
所谓的探索,就是 --


从地图上我们发现了一个湖


这个湖看起来好像很好玩,但是距离我们的 hostel 很远..
diao 他都傻,二话不多说就往未知的湖出发!
我们根本不知道那个湖会是怎样的,可能有美女在湖边玩排球,可能bikini 少女在日光浴。
我们满是期待!

不要小看这种非常random 的探险,
如果你是个真正愿意看看这个陌生地方的旅客,
就应该对周围的一切感到好奇,细心观察周围的风景
这就是旅行的乐趣


旅客喜欢在临走前,把脏鞋丢上电缆,留给Mildura做纪念品


Y.C. 哥与朝思暮想的恋菇合影,眼角还偷偷流出感动的泪水

甘哥在 Mildura 纪念碑上留下了这张杀伤力十足的照片

一路走去湖的途中,
我们被寒风吹得 kukujiao 都冻结..
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探险,因为<乐在其中>是我们的旅游精神!




路上竟然发现狮子!!吓得我们拔腿就逃!!

我们一直走,一直走..
走了大概两个小时,终于隐隐约约看到那个烂臭湖!!
但是我们找不到走到湖边的路,烂臭湖被草丛包围!!真的很烂臭!

Finally!!我们找到一条路,直通湖边!

这就是冒险家的look


就在我们穿越丛林,逼近湖边的时候,
竟然发现一条火车路!!

穿过火车路就能到达烂臭湖边!
但你觉得我会轻易放过这条铁路吗?!?!?!



 这一系列照片应该可以申请做Levis 代言人,
那么冷的冬天我却牺牲自己拍出裸露照
充满专业模特儿的精神



结果我一张烂臭湖的照片都没拍到,因为那个湖真的太sibeh烂臭!!
但没关系,因为我们发现了这条铁路,而且也玩得很尽兴!


爽完了,
我们就沿着铁路走回家
不可能走同样的路回去吧,那么缺乏创意的事我们是不会做的!



虽然我们到了一个没什么看头的湖,
但不能说我们探险失败,
因为你走的每一步都有它的意义,没有东西是白费的。
沿着铁路走回家,让我回想到以前中华放学后走路回家必定经过的铁路,那时候的旧火车路现在被改为 sohai lapsap KTM。建一个sohai KTM 在那边,我却看不见有半个人影在车站等马来西亚最快最准时火车,傻海到 maximum! 









你找到旅行的意义了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send that pic over for levi's man, no 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