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採橙冒险记之 日出日落

环绕 Mildura 有好多好多的果园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




好大一片平原,一望无际的果园就是我每天上班必经之路
从 mildura 出发到果园需要好好好好好好长一段路,车程需要一粒钟,
如果选择走路,那应该走到一半就死在路上




每天早上8点出发,那么巧
太阳公公也是这个是时候起床
所以每一天去上班的路上,我都跟日出交流


坐在 Mini巴士上,日出就照在我的右脸上,温柔地抚摸着我


5点下班,那么巧
又是太阳公公下班的时间
他陪着我上下班,真的够意思


这是个很爽的体验,
体验日出日落,用每天不一样的心情,跟每天不一样的夕阳对话



至于工作方面,
我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剪柑


大家过年吃的柑,就是我剪的啦!
每一粒柑都要用剪的,而不能拔
因为如果拔掉,就会有一个洞,柑就会烂,我就会被吊, 你们吃的柑也不会新鲜
所以我的工作是那么的神圣


如果少几个像我这么负责人的剪柑人,
你们新年就不会 mok 柑 mok 到那么开心!


我脚下这桶柑,
採满一同就可以赚 Aud 80
macibai 一同几难满你知道吗?!
桶那么大,柑那么小
真的採到我们双脚疲惫双手无力腰酸背痛


尤其是要爬楼梯上树剪又高又躲在里面的柑
真的很想整棵树锯下来。
老板命令我们要把每一棵树的每一粒柑剪光光,不能因为很难剪就当作看不见
现在你知道我的工作是多么的艰难+神圣了吗?
当然,
所有的柑都是 FREE
任吃任拿
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



坦白说
这些柑超级好吃,超级新鲜,超级多水
而且随手採随口吃,感觉跟过瘾,很爽!




剪柑其实赚的不多,我们三个人一天平均剪 2桶半
可惜我们做了一个星期就回Melbourne了
如果继续耕耘,速度一定会持续增快,
到时候赚到老板娘变穷海绝对不是问题
我们必定成为 Mildura 明日之星
可惜...
我们离开了


不管採橙还是剪柑,
都是很劳累的工作
还记得最后一天做工,老板娘发薪水时跟我们说,
要回来随时可以找她,也希望我们更珍惜读书学习的机会,毕竟这种劳力工是很辛苦的。
但是我觉得,比起坐在 office里做傻海,我会更加向往这种採橙工作。

那么靠近大自然让我很舒服,
用劳力换来的工资让我很有满足感


如果有机会
我会尝试在不一样的季节,
再做一次这种苦力
这是个很不一样的工作体验。


剪柑实况

做工路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