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採橙冒险记之 人来人往

来到 Mildura
我完完全全感受到什么是“鬼佬的国家”
跟我迎面走来的都是鬼佬,黄皮肤的只见过一两个
不像 Melbourne,什么春人都有。

Melbourne 街上听着耳机向着我走过来的这个人,眼睛像韩国人,脸型像香港人,头发像日本人,穿着像马来西亚人,怎知道... 耳机里传来泰国歌..

Mildura 街上向我走来的鬼佬情侣,鼻子像鬼佬,头发像鬼佬,手牵着手像鬼佬,脚毛像鬼佬,连他们讲的情话,我都分不清是法语,西班牙语还是爱尔兰的英语。

对我来说,鬼佬都是那个样子。对鬼佬来说,华人都是那个样子。傻傻分不清楚。


在 Mildura,
有好多的欧洲人。
欧洲人喜欢来这种乡村backpack。加上他们申请的一年 working holiday visa 需要做88天的苦力才能延续到两年,所以果园的工人大多数都是这些背包旅客。有些人做了半年,有些人则做了一个星期,就决定到别处去继续旅行。

先来说说我的 room-mate, 他是一个比利时佬!


他的样子大概就是这样
没有跟他拍到照,因为第二天他就走了.. 出发到Melbourne 然后去泰国。
他是一个很爱笑的人,开开心心的
说着一口很浪漫的法语和超级烂的英文
他说,比利时有人说法语,德语,荷兰语,三个语言有着同等地位。他出生的地方比较靠近法国,所以他说的是法语。
他的英文很烂,所以他要来aus 透过旅行与人接触来学英文。但到最后他还是学不到,因为说英文的人都很guai lan 很lanci,讲话讲快快,他根本来不及听懂。所以我们两个对话都需要比手划脚地,很好玩。
而我觉得法语真的很好听。听他和房里的另一个比利时妹讲法语,就觉得很爽。听别人讲自己的母语,很有好感,虽然我都不懂他们讲什么春,可能讲着我的坏话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很享受听自己不明白的语言。就像日本人讲日本话,香港人讲香港话,福建人骂粗口那样,听了很爽。我特别讨厌华人跟华人讲英文,这些是傻海。大 LIN ONG.

比利时佬已经27岁了,
他读完了书,却觉得自己不喜欢自己读的。
所以就到处旅行走走,看看世界。
我问他,旅行完后,有什么打算?
他说他要当警察!
我大笑,心底佩服这个人!如果当警察是他所喜欢的行业,那就努力考上吧!

这个故事如果发生在一个马来西亚孩子身上
首先,他老母会 Diao 到他飞天,然后要他停止想旅行的事,请继续努力考取好成绩,进一流公司打工,努力赚多多钱,千万别想做什么sohai polis。

这就是为什么 Mildura 很少亚洲人。亚洲人都在上班,努力做工赚钱。




这就是同房的比利时妹。
她的身体比例很奇怪,头很小,身体很肥。
她也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开放”
每次冲凉前,她都会在房间把衣服都脱完,然后包着毛巾出去。
有一次她赶时间,就直接把身体转过去背对着我,把bra 脱掉,再换上另一个bra。
这个过程虽然我尽力想做个乖巧的好孩子不去偷看,但那时我很确定我被她的巨乳stun 了几十秒。她的波大到从背后都看得见....
很肥很大很wai... 差一点就把昨晚的 spaghetti 呕出来。
那一天后,我患上了巨乳恐惧症。

比利时妹来到这里旅行时,认识到了住同样 hostel 的英国佬。
结果他们相爱啦~
听起来很浪漫,但是!
他们每一晚都 bok yer!
Bok Yer 地点就在我对面的床上。
一放工,他们就躲进床里,开始浓情蜜意地大战。
由于他们用布遮着床,所以根本摸不清他们在里面做什么,我只听到很大声的 Da-K-Lun 声。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超级夸张大声。
我保证站在房间外面都能听到!
半夜惊醒,听到的又是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muackz。
我分不清她是da-k-lun 还是嘴里含着什么东西....
总之就是18禁


我的老板是个肥婆,包租婆也是个肥婆
全部都是肥婆
但她们好人,总是哈哈大笑得像个肥婆一样

至于hostel 里的其他鬼佬,我都没什么跟他们打交道。因为我是个不喜欢 social 的人,见到面说声 hi,就这样而已。但偏偏鬼佬就是很喜欢讲话,所以难免会哈拉一两句,吹吹水。没办法,这就是文化差异。



这次的旅行让我更接近鬼佬文化,从中学习到他们旅行的意义,和怎样看待自己人生。
每一种人都有自己的文化,忠于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迷失的时候。当你迷失了,不妨到处走走,到处旅行,一定会得到你意想不到的。


请看看我们的sohai kam



下一篇,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