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MAYBE





剧名: PRIDE

主演:木村(日本の神话)
竹内结子(气质 leng lui,《借着雨点说爱你》主角)
坂口宪二 (《医龙》男主角)

导演: 中江功 / 泽田鎌作 / 平井秀树

剧情简介: 木村是某企业旗下冰球队队长, 偶然 lan sok 到靓女竹内结子。故事缠绕在两人的爱情,球队,友情。

廷伟评分: 9.5/10

为什么9.5/10: 我看很多日剧,但很少会拍得那么地细腻。所有画面都拍得接近完美,很有看电影的感觉。不像一些 lanjiao 港剧(应该不是一些,是全部),导演乱乱拍,画面跟看A片没有分别。
画面会那么细腻,另一方面是配乐。整套剧 主要用 QUEEN 的歌。那种歌跟剧情的结合,让我看了非常非常非常兴奋!只有 新世纪evangelion 曾给过我这种感觉,比射精还爽的感觉。

为什么少了 0.5分: 主要原因是结尾。我觉得应该在那座桥上,而不是在溜冰场上。而且那些烟花看起来很假。在溜冰场上是因为配合剧情,但我觉得如果地点是他们的时常比赛的球场,会更好看。

这日剧带给社会的影响:2004年,因在《Pride》一片中木村饰演名为halu的冰球选手,令在日本极受

冷落的冰球运动掀起了高潮、得到了普及,冰球观众增加了3倍,大量家长送自己的孩子去冰球学校。日本冰球联盟JIHF为此以halu这个名字授予剧组锦旗,并把“日-俄冰球友谊赛”命名为“Pride Cup”。


观后感: 我觉得很空虚。当我遇到很好看的日剧时,我会规定自己一天最多看2集,一方面是想仔细地欣赏,而令一方面是舍不得看完。现在我看完了,以后没得再看了,伤心 :(



MAYBE.... MUST BE






我以我的尊严发誓。#9 Halu里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