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我爱我的国家


身在异乡
我才知道自己的国家有多好



以前总是会抱怨
马来西亚有多不好
塞车,犯罪率高,政治腐败,种族纠纷,等等
听起来好像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一样

有好多人说
外国有多好
澳洲有多好
我现在处在的墨尔本,可是排名第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可是



这里没有我熟悉的味道
没有我熟悉的天气
没有我喜欢的食物
没有我舒适的家
没有我亲爱的家人
没有我挂念的爱人
没有我用惯的货币
没有我熟悉的道路
什么linkun 都没有!!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身在这里
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我不属于这个城市
我找不到自己在这里应有的位置
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陌生
已经过了半年
我知道如果要留在这里多一年,绝对不可能
我不属于这里






人往往就是这样
离开了自己的舒适区域
才明白,才懂得珍惜
现在我试过这个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了
我要回去我的国家
我要回家
我好久没有吃宵夜
想起一碗碗的 nasi lemak ayam
我现在很想哭
是真的
我很想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