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意外的幸运签》

昨晚看了一部动画片:

 《Colorful,意外的幸运签》,小说改篇动画片
TW Rating: 7/10




故事开始,我身在一个叫天堂的地方,但这里一点也不像天堂,比较像法庭多一点。
而我竟然抽到了一个幸运签!抽中了幸运签,我就有机会回到人间,从新做人。其实回不回去也无所谓啦,虽然我已忘记前世做过什么,但心里有一种感觉告诉我,做人其实没什么爽。




在一个臭天使的带领下,我的灵魂进到了一个企图自杀的form3 男孩身上。
他原本的灵魂已经升天了,所以现在由我来代替他,从新做人!
到了这个完全不熟悉的家,感觉上家人对我很好,为什么之前的我要自杀?


待久了才发现,原来这个家庭很有问题。
爸爸,是个打工仔。为人老实,但就是没有钱,而且很让人看不起。
妈妈,偷情。她跟一个男人偷情。
哥哥,傲慢。他是个 nerd,成绩优秀,所以看不起爸爸,也看不起我。
我,自闭儿童。是个很有画画天分的人,但有自闭症,没有朋友,孤独。


walan eh,那么令人绝望的家庭。
而且为什么我会自杀?那是因为某一天,我看见我暗恋的女生,跟着一个中年男人进hotel援交!两秒后,我看见妈妈和另一个人从同一间hotel 走出来。
他妈的?!




在自杀,又复活后
渐渐改变很多事情。在学校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他不在乎因为跟我说话会被大家排斥,是个傻的来又好人的朋友。
在那绝望的家,也随着我的自杀,慢慢起了变化。家人渐渐发现彼此很有问题的相处方式。而经过一系列的 diao 臭和泪水的洗礼,一个真正的家慢慢被建立起来。




跟约定的时间差不多,我的timing 要没有了,是时候回到天堂。
站在天台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就是自己。
我生前杀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现在,我从新认识了我自己。
而我,没有被召回天堂,因为我的觉悟让我得到了继续生存的理由。









THE END。


作者通过一个自杀男孩讲述日本的社会问题。
校园霸凌,外遇,援交,家庭不和谐等等
如果你在日本生活,那应该能体会得多一些。
《colorful》这个名字很有意思,结果被翻译成中文的《意外的幸运签》.....很烂的中文名....


有很多细节值得注意,但如果看完我的blog,再去看这部动画的话,haha...不好意思咯,故事都被我说完了,不用看了。
我只能说是你不幸运。lalalalla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