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还是,躺在你的衣柜






《躺在我的衣柜》-- 陈绮贞

我没有办法摆脱这首歌,平均一天听多少次?我不知道。因为我一开电脑,window media player 就开始播放,一直听一直听...............................................................偶尔换下现场版的。

为了戒掉这种瘾,我尝试听 killers, broken bell, olivia ong 等等等等的歌。但毒瘾就是毒瘾,请问有多少人进了戒毒所就能忘记毒品的样子?



刚刚我坐在车上,想了想这首 lanjiao 歌有什么魔力。以下是我目前所得到的结论:

魔力从歌曲一开始的鼓声便开始发威。一直重复的 节奏开始带你进入一个看不见的世界。这时你还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但迫不及待想听听贞姐的声音。

这时, guitar 进来了,你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这是个人烟稀少但又极度梦幻的世界。

0.58 分钟,贞姐开金口了。懒懒的声音+不知道唱什么的歌词,我可以断定歌曲的空间是一个梦境。这是就要留意歌词,歌词写的是一件毛衣。一件毛衣代表了一个人,借用毛衣来表达毛衣主人的日常活动。我也不知道贞姐发什么神经会写这种词。

2.38分钟,guitar solo。 把歌曲推向高潮点。听了全身毛都站。曲子简单但编曲却做的非常好,加上那把听了很爽的声音,就是这种力量让我变 sohai。

终于,来到尾声。结尾用了非常梦幻的音效。我也不知道到是 guitar 的什么效果还是什么春,总之它让你感受到你已经彻底进入她的世界。其实歌并不是唱完了,而是‘故事才刚刚开始’呢。



当然,又是按

的时候










很七好听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