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Marley and Divine

今天被一班损友拉去看戏
在戏院前面争执了很久, 结果买了〈marley and cb> 的票
戏的内容我不想多说
我想分享的是看完这套戏后的感觉

电影里的黄金猎犬一直让我联想到我的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在它七个星期大时便住进了我的家
它跟电影里的狗一样,在夜里一直哭,一直叫
结果我每晚都把它抱到房间睡,直到它习惯一个人为止


要训练一只小狗真的不容易
由于我非常讨厌狗被关在笼子里
为了让我的狗得到自由的移动空间
差一点就跟妈妈反面了,因为不绑着它就会到处大小便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固定它大小便的地方
虽然过程辛苦,但重好过绑着或关着我的狗
可能从小就没有被绑着的习惯
所以现在才会那么hypeactive..

每当我一回到家
第一个迎接我的人一定是它
不管是半夜还是任何时刻
只要一进门,看到的一定是我的狗

在电影里
merly慢慢的老去 最后死在男主角的哭泣声中
这一幕我真的不是很想看
因为我没有勇气想象失去自己的爱狗的感觉
陪你度过所有风风雨雨的狗,终于走到了终点
这感觉就像失去一个朋友,一个情人,一个家人
生命的脆弱超乎了你的想象
当你最爱的亲人突然离你而去时
这种感觉已经超越了‘伤心’
这已成为‘恐惧’。


希望我的小狗不会离我而去





His name is DIVINE
金刀 in Chine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