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緬甸 Myanmar Part 1

 大約一年前,CMY 約我去緬甸旅行。那時我心想,緬甸是哪裡??緬甸有什麼春?

上網隨便goggle下,竟然有人說緬甸是東南亞最美的地方,有最美的日出。我半信半疑。

買了六個月後的機票 (大概RM300左右),我也沒有做些旅行前的 research (全都交由YC去負責),就只是坐著等去這個不懂什麼國家的那天。直到出發先的前一天,我才匆匆忙忙地買了一本緬甸旅遊手策,假假為我們的 “4人緬甸自由行” 付出。

這是一本非常詳細的旅遊指南。有了它,我們才得以在緬甸存活6天5夜。



我們6天5夜的行程是:
Day1 仰光 Yangon(不過夜,晚上搭車去巴干Bagan)
Day2 Bagan
Day3 Bagan
Day4 Bagan
Day5 Bagan
Day6 Yangon

自從上次的柬埔寨經驗,我們決定盡量不浪費時間在首都 Yangon,首都就只是拿來上下飛機,我們的目標是傳說中的無敵美景BAGAN!



Day1 20/2/2014

一下飛機果然不出所料,Yangon 是個沙塵滾滾的城市。畢竟是發展中國家, 不是所有道路都是柏油路,不像馬來西亞人民那麼幸福。上了 Taxi,叫他載我們去巴士總站 ( Sawbwargyi Gone Highway Bus Station) 買車票,然後隨便丟我們在 city 就可以了。



緬甸,越南,柬埔寨,這些國家的司機有高超的駕駛技術。他們憑感覺駕車,交通燈和 signal 燈都是浮雲。用最短的時間和最貴的價錢把死遊客送往目的地是他們的使命。

旅行最怕給人騙。而我們在緬甸搭的第一輛 cibai taxi 就騙我們了 :)
他載我們到巴士站,放我們在他 kawan 的巴士 “檔口”,半哄半騙逼我們買車票。
情況太突然也不懂怎麼應付,一個巴士總站有30 多個巴士公司,每個公司就只有一兩輛巴士,每輛巴士看上去都沒什麼分別的殘舊,原本 research 了要坐的巴士又找不到,沒辦法,只有乖乖受騙。(這一騙,令我們受盡苦頭)

巴士總站

騙完白癡後,司機開開心心地送我們到 city,然後不負責任地丟下我們。



買了旁晚的車票前往Bagan,所以要在city 閒逛到六點。






 餓了,想要找東西吃。可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不同習俗,不同的飲食習慣,要找吃的是很辛苦的。想要吃道地的食物,又怕不合胃口。吃快餐,很 ong 9。
經過了很多的餐廳,都不敢進去。我們猶豫不決而且很餓,餓到最後,闊出去了。


這是一家包店。有豆沙包叉燒包。我們吃了很多包,喝了很多 Coke,讓包吸收coke,然後漲到飽飽。


人物介紹(左到右):鼻鼾聲像火車的CMY,沒有草吸像殭屍的KY,沒有電腦會死的新加坡人YC(最近交了女朋友)

要了解一個城市,就必須放棄交通工具,走路才能感受和了解,雖然很lin晒。






Yangon 有一個重要景點 --  SHWEDAGON PAGODA



緬甸最大的佛廟,sibeh 大,主塔外壁都是純金,在太陽反射下會被射傷!




就在我們閒逛的時候,一位假假好心的當地人“自願”充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環繞巨塔並詳細解說每一座塔的歷史,美學和很多我忘得一乾二淨的廢話。
他說自己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每一天都來這裡 騙錢 膜拜。
而我們竟天真的以為 Yangon 有那麼好心腸的人,做免費  導遊。






遊覽完畢,是收錢的時候。他向我們每個人收取 RM100 的 “5分鐘” 導遊費。
我屌你啦,隨便敷衍他幾句,給了 RM30,我們匆匆散人!
他讓我徹底失望。



在 Shwedagon 逗留到旁晚,直到夠鐘搭 BUS。






到達巴士站,等待巴士出發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們 SOHAI 了!!
工作人員正在把蔬菜,肉,雜貨等等不知名貨物搬上巴士!巴士裏面很多蒼蠅,冷氣壞掉,各種kisiao 狀況。

我把耳機帶上,希望陳綺貞可以讓我快樂些。


坐著一輛超載的巴士(中間走道大家用小凳子坐著)從Yangon 前往 Bagan,九個小時,nine fucking hours.
路途中電視機播著 緬甸本土電影,整車的人看得不亦樂乎。
除了我們四個人,和坐車位的幾個鬼老。


要前往天堂,必定先受盡折磨。
凌晨4點,我們抵達東南亞最美的 BAGAN。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