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蘑菇鸡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墨尔本的煮饭生涯
在外面读书,又没有妈妈煮饭给我吃
所以一定要学会煮一些简单的菜式


今日菜肴-- 蘑菇鸡


蘑菇鸡是很容易煮的一道菜,
20分钟就可以 gao dim。




步骤一: 买菜
首先,走路到附近的超市买菜。
需要注意外面天气如何,然后决定穿什么衣出去。


今天天气很热,但是我穿冷衣出门,因为我没有注意到 步骤一 !!
这是一个教训,请铭记于心。

接着,
步骤二:回家煮饭

买什么?我等下切菜的时候顺便讲。现在回家煮饭先。

步骤三:切菜


这个环节很重要!


最好是买鸡腿肉,不要买鸡胸肉
因为鸡腿比较嫩,比较滑,比较爽。






把鸡肉切成容易入口的 size,
顺便把蘑菇洗干净。




来到腌鸡肉的时候!
 agak agak 倒 酱油,黑酱油 和一点麻油,然后搅拌均匀
我也不知道要放多少,总之颜色看起来不错,就对了
搅拌均匀后,丢在那边不要动它。


步骤四:炒!



把锅弄热,再倒入少许油


放入蒜头,爆至香味出来
然后把鸡肉丢进去。

丢入鸡肉后,
炒它!
炒爽了,才把它盖起来。

盖起来,让鸡肉快些熟。


步骤五:等

在等鸡肉熟的时候,
就是我的自由活动时间。
可以拍拍照, gap gap lui。



步骤六:放蘑菇

在鸡肉差不多熟后,
是时候把蘑菇丢进去!


放入蘑菇
然后和鸡肉一起搅一搅
让全部汁困在一起
让他们合为一体!

把火关小,
盖起来。
然后等!
等蘑菇的汁流出来
那样才会有味道。
记得关小火,因为大火会把蘑菇烧伤




大功告成


《廷伟蘑菇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