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音乐X记忆



我对文字的记忆力很差,天生的
历史,生物,化学我必须费尽所有脑力才勉强考个及格
所以在上了高中后,我决定放弃这些牺牲我脑细胞的科目
因为我发现到了自己对画面的过目不忘,和观察能力。

我对漫画,名画,图样设计,路边大树,建筑物所有除了文字以外的东西都可以记得一清二楚
相反地,生日日期,人名,路名我没有一样可以记得住,所以我惯性地把这些东西取花名,让我以自己的方式牢牢记住。


接下来就是“回忆”。我不像肥海,人称--人肉字典。可以把我们所有的不堪史倒背如流。
我超差的记忆力没办法回忆那些 cibai....
所以我都用歌来“封印”记忆

我第一个喜欢的歌手--周杰伦(人家追,我也追)
所以听周杰伦早期的歌,就会自然涌出小学和初中的种种回忆。
听《爸我回来了》,就会想到在 Penang 吃 Rojak 的画面
《爷爷泡的茶》,在 Taman Daya 的旧家换鱼水
《最后战役》,跟小学死党的毕业旅行
直到这条水出了《十一月的肖邦》,我才停止喜欢他
因为这张专辑充满了我第一次失恋的“美好”感觉,please,给人插啦November Chopin!

那之后,我开始听日本歌
所有我喜欢的日本歌都有 4s4 的回忆,那时真的什么日本歌都听
有开心,有emo的,但现在听回却觉得那时是多么的自由自在。我在那年开始进化。
接着,我开始乱听歌。什么音乐都听。什么专辑都买。
造成每一张专辑都有我的独家回忆。
慢慢地,歌词里是伤心是开心都已经不重要,因为我只听旋律,歌词被忽略掉。
对我来说歌词不是很重要,尤其是华语歌。全部都是描述 sien7 的爱情。倒不如我把自己的记忆灌进去,更有意义。


《我可以》-陈艾菁
《sign》-搭巴士后,沿着火车路走回家。现在变成KTM铁路了, Dulan
《单车》-肥海。回想到跟我合唱时的lanjiao样。结果这首属于你的歌,却偏偏被你拿来乱乱flame我
《霍元甲》-谢宝怡。真的是"超好看"的电影。让我从此不想再去midvalley看戏。
《hanabi》- E-city
《终于说出口》-PChoong (Aiyeryer)
《Sweet memory》-黄诗盈,黄诗雯
《雨和眼泪》- joe,khaiWen 那时我们真的超热血的啦,画Axo到一半还可以跑去moral课的点名!

《神秘嘉宾》- 1u Sony做工时
《说谎》- Studio 3 时的 Final Presentation.
《蓝雨》- NR 实习
《月亮代表我的心》 - 看DeathNote
《 i was born to love you》 - HALU!!!!
还有很多很多.....................

只有一个人的歌
听她的歌时我不带一丝回忆。可能是因为我全天候一年365天都在听的关系。
她写的词很难明。可能只有她自己懂自己在写什么春。除了《还是会寂寞》,所以我最不喜欢这首。但这首歌却很红,因为符合现代人的 Taste,旋律简单+歌词够白痴。反而我最喜欢的静静地躺在你的衣柜却没什么人听过,因为它已经被现在这个年代被归类为“另类”歌曲。现代歌=王力宏,周杰伦,ladygaga,还有很多我这个outdated kia 不懂的“明星”。绯闻是他们不可或缺的搭档,炒红绯闻,专辑大卖,YEAH~~~~!!!


但我不能评论这些现象,因为我不够班。

说回记忆
最近我都在听 贝多芬的 symphony No.9
以前我听交响乐,却有人说我是傻海。但没关系,我是真的Guai Lan + 傻海。
第9章,超级强!!真的很恨很恨GENG!我知道我说有几Geng都没有人会鸟我,现在到底有谁会发神经去听什么交响乐。
但是!!这个第9章真的很高层次!我每一次听都有不同的感觉。听到我快要人格分裂。
而这个第9章留给我的记忆,就是

“最后两个星期就毕业了,结束3年Diploma。这3年里我所学到的,一定要在未来日子里死死地运用吗?到底这个教育制度是怎么回事?!限制我的无限创意!限制我的想象力!真的恨不得马上跑去拍戏,自导自演又怎样,反正我有天份!再过几个月就要到 MEL逼 Uni 冲浪了,希望那里有条道路,让我从迷失的困境走出。听交响就是比较不一样 bla bla bla bla bla bla.............”

这是贝多芬给我的记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学毕业旅行。~~~~
^^

Tw said...

omg ping seng!!! u got read my blog da??!!!! soooooooo TOUCHING man!! T.T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la.. ur blog quite interesting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