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NR architect






时光流逝
一转眼两个月的“苦力生活” practical training 就过去了
坦白说我没有学到什么.

很多人以为 ARCHITECT 是一个 ‘强大’+‘赚钱’ 的 专业
对没错,architect 是真的可以赚很多钱。在这之前,你必须躲在 architect firm里面做苦力。至少累计4~5年的经验,再去考牌。在你考到这张 AR 牌之前,你都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薪水低+日夜不停赶工, no life。再惨一点就是肚腩大(坐在电脑前太久),没有女朋友(没有钱+没时间),质疑自己前途(做苦力太久)。





当然,“不挨过又哪里会成功?”,“没有经验,你无法得到别人信任”
就因为这些话,许多人都不敢去冒险。他们希望稳稳地拿工钱,储蓄经验,五年后考title,第一次失败,两年后再考一次(这AR title不是酱容易考的) 那时你已经30+岁,可能结了婚。结婚有了家庭就不敢随便冒险,万一投资失败,难道要家人陪你吃白果meh。渐渐你会觉得跟家人一起才是无价的,你不再渴望发达。........ GG? 这只是我随便推测的一段人生。



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而我在 NR architect 做傻海的两个月里,非常确定自己毕业后不会呆在公司里,电脑前,从早画 autocad到晚。这不是我要的人生。而且 AR TITLE 我也没什么兴趣,我相信建筑业还有更多的出路。虽然用了蛮多时间读 architecture, 但那不代表你必须成为一个 architect。



就这样
两个月我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 “计划未来”吧。


谢谢 NR architect 给我那 RM350 多到爆!的工钱。( Parking rm132+ Makan rm110 + petrol rm 100=rm 342) 我赚了 rm8,多么开心。

3 comments:

joannechuen said...

do construction manager then. or project manager. (if u would like to earn more money instead of designing)

Icen said...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akky and 计划未来?

Tw said...

joannechuen- i still thinking wat to do in my future.
icen- lol!计划未来 become rich boy then i can 包养 gak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