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那些年

今天终于到戏院看了久违的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沈佳怡》。
由于几乎我认识的人都看了这部过度overrated 的戏,
所以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去看。

其实电影的剧情...
我不适合给什么品论吧..
因为《那些年》的小说我已经读了很多遍,
每一次读,都很想爱上这本书,但我却一次又一次地没办法和九把刀的青春产生共鸣。
不像《二哥哥很想你》,看到最后我真的崩溃大哭。
整部戏看下去,我都知道过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所以没什么惊喜。
这种心情看戏是最dulan 的!!

很佩服九把刀
他真的做到 “我想要这个世界因为我,而有一点点的不同”
他已经做到了!
以一个变态小说家+新人导演来说,
他真的把自己的青春拍得很不错。
柯震东演得很好!感觉上就是一个超幼稚的人!
陈妍希还好,没有别人说的“女神”那么夸张,我心中的女神永远只有一个!

看到一半时,
我就觉得整个 Flow 好像有点不顺..
应该是看了小说,才看戏,就会有这种感觉。
总觉得电影版缺乏让我兴奋大叫的冲动。
尤其是九把刀一直说的 “最后十分钟”有多热血...
这简直是在吹水啦..
还是因为我太尿急,没有领悟到九把刀所谓的热血十分钟??


希望九把刀写多几本书,
都恐已经很久没有出了!
猎命有越写越烂的迹象!
请别再拍什么lanjiao 电影,
专心写书!

No comments: